范林細妹(103歲)兒子、媳婦相繼過世,由孫子范金清扶養;她原本還能自己洗衣煮飯,但在3月底時跌倒住院好幾天,如今行動需要助步器,如廁和洗澡都要旁人協助。

人瑞難請看護

范林細妹住院期間,范金清曾向署立新竹醫院申請巴氏量表,希望請外籍看護,但醫生以「病患神智清楚」駁回;返家後再度申請仍被打退票,最後來到苗栗為公醫院申請仍是不通過。肅殺

40多歲未婚的范金清為板模工,挑起照顧祖母的責任,為此只得暫時放掉工作,沒有收入又有房租支出,內心有深深無奈。

新竹縣關西鎮代表劉德樑也為癱瘓多年的90多歲老父申請巴氏量表吃盡苦頭,3度申請還是沒通過,氣得說「制度太僵化」煙狂 ;范老太太的事,劉德樑說:「一個行動不便的人瑞竟然請不到看護,政府實在太虧待老人家。」


參考新聞:http://www.epochtimes.com/b5/10/5/17/n2910320.htm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