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外籍漁工脫逃案例屢見不鮮,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查緝,今天上午接獲情資前往五結鄉一處工地查緝,工地鋼筋水泥增加圍捕困難,但最終警方仍將13名非法逃逸外勞緝捕到案,後續交由移民署處理。

蘇澳漁船雇主常因所僱合法外籍漁工逃逸,漁船無法正常出海捕魚作業,造成損失,警方獲知龍德、利澤二工業區也有聘僱外勞,不時也傳出外勞逃逸情形,蘇澳警分局成立查緝逃逸外勞專案小組。

經多日情資佈建、訪查,上午到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旁的工地埋伏,見到警方盤查,外籍人士立刻鼠竄逃逸,過程中因地處工地佈滿鋼筋水泥,安全堪慮,增加查緝困難,也造成數名員警受傷,最終仍順利將13名非法逃逸外勞查緝到案。

警方表示,其中有2名印尼籍工人持觀光護照,非法打工,4名越南籍逃逸漁工和7名越南籍一般逃逸外勞。全案除依規定帶回製作筆錄及相關資料後,已移請移民署專勤隊辦理後續事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