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達科技製造螺帽的超合金原料要從美國進口,產品全數外銷,所以公司錄用許多懂英文的外籍勞工。總經理邱智科表示,許多優秀的外勞技術成熟,也有領導統御能力,卻因法律規定需要按時返國,嚴重衝擊台灣產業的競爭力;他強調:「外籍勞工只要是人才,政府應留下他們來,幫助台灣的產業打拚!」

修改就服法 留下優秀外勞

    邱智科建議,政府應儘快修改「就業服務法」第52條規定:「從事…工作的外國人,應出國1日後始得再入國工作,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期間,累計不得逾12年。」應該修改法律讓有能力的外籍勞工長期留在台灣工作,共同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他表示,礙於法律規定,豐達科技已忍痛讓許多優秀的外籍勞工返國,以菲律賓籍勞工為例,他們懂英文,看得懂從國外來的報告或說明書等,只要認真學習、努力付出就能成為被重用的幹部,可是當他們工作多年、正值技術成熟之際,卻常因工作屆滿12年而須返國,導致勞資雙輸。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