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歲莊詠振是空軍志願役士官,退伍後投入外勞仲介業,32歲第一次當老闆,卻以負債300萬元收場,但他不氣餒,今年初創設「ViPt就業資訊網」,媒合來台工作的越南移工返國後進入台商公司就業,因有語言優勢及專業技術,幫助他們開創第二人生。

    莊詠振說,首度創業失敗後,熱情沒有被澆熄,持續觀察外勞就業市場,發現來台工作的移工,因法令限制終究還是得回鄉,但返鄉後找工作也不容易,且薪資又低,而在東南亞創業的台商,對於徵才這件事也很傷腦筋,從中看到商機,興起創業念頭。

    今年初他利用青年事務局的青年創業基地,創設「ViPt就業資訊網」,越南移工返回家鄉後,可以透過他們團隊協助,進入當地台商企業。莊詠振說,這是個很有成就感的工作,許多移工在台或許只能領1萬多元最低薪資,但回鄉後擔任台商公司主管,月薪至少2萬5000元,又不會有思鄉情愁,能過穩定生活。

    二度創業的莊詠振目前團隊有12人,透過網路平台作業,業績穩健成長。在青年事務局的辦公空間裡,因結識做網頁設計的科技業主,開始異業結盟,開發更寬廣的東南亞人力仲介平台。他說,青年創業要有冒險勇氣,「不要害怕當開拓者,沒有人做過的,也許就是成功的捷徑。」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