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多工作必須有人做,但卻沒有國人想做,這時只能請外籍勞工來幫忙。最新統計就發現,今年7月底在台外勞人數已達60.3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許多,這是因為因性質骯髒、危險、辛苦的「3K行業」國人不喜歡做。

計總今天公布了最新統計,今年7月底在台外勞人數共有60.3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3.9%,因為「3K行業專案」(骯髒、危險、辛苦)和「外加就業安定費附加外勞數額機制」,讓外勞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在台外勞數最多的是印尼籍(23.7萬人),其次則是越南籍(17.6萬人),接著是菲律賓籍(13.2萬人)。而在台外勞女性有33.9萬人,多於男性(26.4萬人)。

在台外勞有37.3萬人是從事產業工作,以男性居多(佔70.3%),其中有95.4%的人都是從事製造業,桃園市有最多的產業外勞(約7.8萬人)。而從事社福工作的外勞則有23萬人,以女性居多(佔99.3%),其中有99.1%的人從事看護工作,台北市有最多的社福外勞,約有4.1萬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