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來自Time雜誌評出的10個不靠食譜的減肥秘訣,揭穿關於減肥的秘密

胖麥叔叔

晚上8點之後不能吃飯? 錯,你仍舊可以吃

實際上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吃飯並不重要,因為食物的能量消耗只與你一天的運動量有關;

無論吃什麼,身體都會儲存額外的卡路里和脂肪。

大吃特吃甚至在睡前吃點零食也沒關係,但要對照一下你今天食用了多少卡路里,不要超過就OK了

吃這個XXX,反而會減少熱量?錯,根本就没有所謂的負熱量食品

一些食品號稱是負熱量食品而受到廣大減肥者的青睞,例如蘋果、柑橘類水果,以及芹菜等等。但這並不是真的。

這些食物在身體裡消化時所耗掉的卡路里比起這些食物本身攜帶的卡路里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就好比大口咀嚼芹菜看上去似乎是一個很費力的動作,但這對卡路里燃燒來說就好比在草原上劃出一根小火柴般無用。

喝點飲料就不會增加熱量了?錯,液體也有熱量

一杯蘇打飲料的熱量就相當於一片水果加一片土司麵包,大約有150卡路里;Smoothie(冰沙果汁)可以帶來500-1000卡路里的熱力;16盎司 (453克)Latte咖啡+牛奶能帶來260卡路里。

重點是,我們的大腦往往不會對飲料發出停止食用的信號。如果你每天只想增加1200-1500 卡路里,那麼請把它們用在吃飯上。

那我只要喝没熱量的飲料就好了嘛?錯,無熱量的飲料也會讓你胖

喝零熱量可樂?不行,這裏我們只建議純水。來自Texas 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涉及600個25-64歲的志願者,調查時間長達8年),那些喝 diet soda(減肥汽水)的人並沒有明顯的減肥效果。

這並沒有確切的原因,一些科學家們認為,這可能是工業甜味劑對大腦造成的紊亂

甜品不能代替晚餐,那會發胖?錯,恰恰相反

偶爾吃一桶冰淇淋或蛋糕之類的來代替晚飯,其實也沒什麼問題,只要不養成習慣就好。

不要刻意克制自己對美食的欲望,偶爾吃一頓自己最嘴饞食物,實際上還會減少你暴飲暴食的機率,也能幫助你長期的更好的控制自己的體重。

超重的胖小孩,就要控制飲食?!錯,不用這樣

家裏有小胖胖,叫他控制食量其實並不是個好方法,因為他們正逢成長期,需要大量的食物。好的方法是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例:改善孩子們的菜譜、增加他們的運動量,減少他們待在電腦和電視機前的時間。

冬日囤了更多指防?!錯,冬天讓你减肥更多

冬天雖然運動得少,但為了維持正常的體溫,我們的新陳代謝會加快,所以冬日裏我們每天消耗了更多的熱量。  

我不減肥那會破壞新陳代謝?!錯,減肥甚至是反覆減肥都不會破壞你的新陳代謝

先來認識一個詞Yo-yo dieting 表示反復減肥,或者減肥增重迴圈(weight cycling)。

極度的低熱量節食減肥法會減緩我們的新陳代謝,但這也只是暫時的,並不會破壞我們的身體。

不吃紅色的肉就可以減肥?錯,其實不用

紅肉(豬牛)確實有脂肪含量高的特點,但我們每天攝取一塊脂肪含量在30%的瘦肉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所以我們需要注意不同肉的脂肪含量,但也不必太過極端。

我才不減肥,那没用?錯,減肥是有效的

找對與自己生活方式相契合的節食減肥方法才是有效的。

若你厭煩計算各種食品的卡路里含量,那麼可以試一試低碳減肥法(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而可以吃高蛋白的食品,即不吃任何澱粉類、高糖分的食品,而多吃肉類、魚。)沙拉

若你喜歡吃麵包三明治,那麼低碳的方式可能就不適合你;因為不能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無法將人體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代謝轉化成以消耗脂肪為主的代謝模式

如果你頓頓離不開食用油,那麼地中海式飲食可能會更適合你。(以水果、蔬菜、魚、橄欖油為主,輔以少量肉類的飲食方式。)

 

 

 

 

一句話,減肥是可以達成的,最重要的是「要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

文章參考至:奇趣奇客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