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政府日前宣布,最快明年(2017)開始將逐步停止輸出家庭幫傭到外國工作,2019年全面落實,勞動部海外勞工安置及保護局局長蘇維斯(Soes Hindarno) 表示, 的確有這項命令,不過也會視個別國家的狀況決定,而從文件來看,針對的是對中東地區的移工輸出,「台灣還有其他東亞國家,並不在這當中。」

印尼當局先前從提到,不少幫傭在外地遭到剝削,拿的錢比預期得少、超時工作甚至還被虐待,因此總統佐科威指示,最快明年開始,就要逐步停止輸出幫傭,2019年要全面落實「零國際幫傭計畫」,對此,蘇維斯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從去年政府頒布的文件來看,台灣和東亞國家,並沒有在這名單之內。」

蘇維斯提到,的確希望在2019年逐步實現「零國際幫傭計畫」,「只不過政府也會評估,有些個別國家對印尼移工的需求高,或是國內就業機會不夠的話,就會實施軟性政策,並不是全面禁止,而從命令來看,是停止中東地區的移工輸出,台灣和東亞國家不在其中。」同時希望能和台灣盡快簽署「瞭解備忘錄」(MOU),加強印傭保障。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