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今慶祝開齋節,許多印尼等國移工一早湧入台北車站。台鐵局、台北市政府、移工社福團體、回教清真寺協會動員60人,協助車站秩序引導維護。台鐵估計,今上午湧入2萬名移工,下午人潮更增,約有5萬人,但未破去年6萬人紀錄。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說,因應回教穆斯林慶祝開齋節,台鐵台北站在候車大廳圍出U型區域,希望移工在U型區域內一起快樂過年;上午是移工祈禱,下午有移工表演活動,有印尼歌手到場演唱。

由於上周才發生列車爆炸案,台北車站維安特勤警力今一早就進駐,台鐵台北站配合鐵警維護站區安全。黃榮華說,警察單位今派出1倍以上的特勤警力、約9人在現場維持秩序,台鐵也派出25人,外籍移工的團體投入60名人力,另有2名外語志工宣導移工到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在花博舉辦的活動。

由於市府觀傳局同時在花博舉辦開齋日活動,黃榮華估計,今天移工進入台北車站的人數,會少於去年的6萬人。

來台5年多的印尼移工AMY,目前在苗栗後龍照顧阿公阿嬤。她說,在台工作雖然辛苦,但她賺的錢養活媽媽及小孩,也讓家人買了地蓋房子,明年4月她就要回印尼老家,很期待。

來台1年多的SINI、ALLY和ARDI三人都說,今天是印尼過年的日子,她們無法回家,就來台北火車站過年。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