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為體恤離鄉背井打拚的印尼籍勞工,今(6)日在南方澳跨海大橋旁辦理「印尼勞工開齋節暨法令宣導活動」,希望能紓解外籍勞工思鄉之情,此外,現場也宣導就業服務法規等,藉此提升外籍勞工對相關法令之暸解,以保障自身權益。

齋月是穆斯林齋戒的聖月,是一年中最吉祥、最高貴的月份,齋月期間穆斯林白天必須禁食,開齋節是齋月的結束,是和平歡樂的節日,這天,猶如華人農曆新年一般,穆斯林多半早起,穿著節日的衣服,早祈禱後即可進食,以象徵齋月結束,並感謝安拉(真主)使他們信仰更加堅定。

縣府表示,本縣印尼籍勞工人數比例,佔外籍勞工逾5成,為感謝外籍勞工對本縣的付出,及體恤他們離鄉背井在異地打拚的努力,今年擴大舉辦「印尼勞工開齋節暨法令宣導活動」,活動也配合伊斯蘭教傳統進行祈禱儀式,另發放就業服務法相關法令文宣,現場並有翻譯進行相關法令宣導。

本次活動約吸引300名印尼籍勞工參與,宜蘭印尼同鄉會組織發言人Sonick Citty表示:「非常感謝宜蘭縣政府辦理開齋節活動,期盼藉此更多人能夠了解伊斯蘭教文化,並提供相關法令知識,使我們更能夠保障自身的權益。」

 

資料來源:指傳媒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