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吸引約3000人參與,現場有知名歌手獻藝,並邀請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共同施放天燈祈福,發送福袋給民眾,讓外籍勞工感受台灣新年喜氣。

勞工局指出,目前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達到8萬2868人,其中越南勞工有2萬6544人,越南新住民也有1萬6999人。今天活動邀請《越南好聲音》評審美玲及實力派男歌手範長現場演唱,還有美食、按摩、義剪、命理、書寫春聯等攤位,並結合慈濟「人醫會」在市府1樓大廳提供免費健檢服務。

勞工局表示,農曆春節是華人社會1年中最重要的節慶,適逢元宵節前夕,活動安排施放天燈,天燈原本是平溪地區居民避盜賊、報平安的文化,演變至今成為祈福儀式,祈求上天保佑平安,歡迎來台工作的越南勞工、新住民、越籍僑民、僑生等人歡聚一堂,把台灣視為第二故鄉。

市長朱立倫說,市府連續6年舉辦活動,鼓勵新住民下一代學習母語,和家鄉親戚保持密切關係,希望未來2國的合作越來越親密,他感謝在新北市工作的越南籍勞工,對各項建設和經濟發展的貢獻,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資料來源:倍斯特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