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勞動部公告重新開放自越南引進漁工以來,越南漁工已於11月中旬來臺,分赴宜蘭、基隆等漁港工作。截至24日為止,共有39名越南漁工來臺工作。勞動部表示,經與越南政府協調加速漁工引進作業,預估至11月底前,將約有100名越南漁工來臺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考量越南改善勞工行蹤不明情形初步頗有成效,自104年7月15日公告重新開放自越南引進家庭看護工、漁工及恢復越南人力仲介公司認可。恢復開放後,勞動部也密集與越南政府聯繫推動越南勞工引進作業,並協調越南駐臺代表處加速處理雇主聘僱越南漁工申請文書驗證流程,以縮短越南漁工引進時程。預估至11月底,將陸續有100名越南漁工入臺工作。

劉佳鈞補充說明,目前印尼漁工人數最多,但印尼政府在今年3月16日起暫停向全球輸出漁工,導致外籍漁工人力嚴重缺乏,影響漁業捕撈作業。由於目前越南漁工入臺工作相關作業順暢,可提供漁業雇主多元選擇,將可改善人力缺乏情形,並提醒雇主除越南外,亦可自泰國、菲律賓等國家招募引進所需外籍漁工,補充所需人力。

另為降低對單一國家勞工來源過度依賴,並提供不同國籍勞工的選擇,勞動部將在符合國家利益、平等互惠及穩定勞動市場的前提下,配合外交政策研擬彈性作法,持續開發新興來源國,以提供雇主多元選擇。


来源: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