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問:外勞轉換期間的安置,誰來負責?

 

台北市勞工局處理外籍勞工等待轉換期間或其他情況需要安置時,常告訴雇主:「外勞可由仲介公司帶走安置…。」

讓雇主誤以為安置外勞是仲介公司的責任,事實上仲介公司只是「協助辦理,不必負責。

 

以下是仲介公司的責任歸屬條,請參考:

1.     若雇主有違法事實,仲介公司要善盡告知責任與規勸義務,居於職業道德並無舉發之法律責任。

也就是雇主違法,仲介公司只會規勸,舉發的責任不需仲介來負責。

2.     所謂「善盡告知」雇主相關法令及規勸雇主違法情事之改善,必須作成書面服務紀錄,假如雇主拒簽者,只要在服務紀錄中加註即可。

法令及規勸事項,我們有服務紀錄表,上面有載明告知事項還有簽名欄;雇主簽名以示負責。

3.     外勞的管理與安置法定責任歸屬於雇主,仲介公司僅屬協助性質。

 

好幫手

 業務卡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