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今宣布將在印尼第大2大城-東爪哇省首府泗水(Surabaya)設立「駐泗水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

外交部指出,此次在泗水設立辦事處主要有3個原因,首先是來台灣的印尼勞工眾多,其中多數都來自泗水所在的東爪哇地區,未來該地區的印尼勞工將可以就近前往泗水申請簽證,增加申辦簽證勞工的便利性,加速來台時程,補充國內勞動市場需求。

其次是我國每年赴印尼觀光約17萬人次,其中65%以上是前往峇里島,該處離泗水距離僅300公里。未來住泗水辦事處成立後,駐外人員可就近服務赴峇里島旅遊之國人。另外,印尼為我國第5大境外學生來源國,而泗水為東爪哇教育重鎮,設有台灣學校及台灣教育中心,辦事處成立後也將有助吸引更多學子來台就學。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常以立表示,在台灣的印尼勞工總數約有23萬,居所有在台外籍勞工人數第一位,其中多數都來自泗水所在的東爪哇地區。而泗水距離雅加達約764公里,來往不便。未來泗水辦事處成立後將可減少申請簽證的印尼勞工舟車勞頓的金錢與時間,也可以減輕我國駐雅加達辦事處人員因申請簽證人數過多的負擔。

外交部也指出,2014年台灣為印尼第10大貿易夥伴,印尼為台灣第12大貿易夥伴,台灣印尼經濟高度互補,而泗水居於東爪哇地區貿易及交通樞紐地位,設駐泗水辦事處可有效促進兩國政府在農漁產業開發及原物料貿易等方面的交流,並就近服務在該地區投資的台商。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印尼自1971年互設代表機構以來,雙邊關係穩定成長,這次在泗水增設辦事處,將能更進一步增進與印尼在勞務、經貿、投資、觀光及文教交流等各層面的互利關係。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