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請外勞的民眾往往因申請手續繁瑣而找仲介幫忙。勞動力發展署推出入國後管理資訊平台、外籍勞工小幫手APP及網路填表引導系統3項數位服務,盼能降低雇主直聘外勞的困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直接聘僱服務,從民國97年開辦到今年6月止,經由直聘中心辦理的家庭類重新招募許可申請案,已達全部申請案件的43%。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在「入國後管理資訊平台」,雇主可依申請時程查詢聘僱外勞的各項辦理程序,如外國人入國後3天及15天應辦理入國健檢與聘僱許可等資訊。雇主也可針對應辦事項進行查詢,如搜尋外國人接送機、居留證、護照變更及就業安定費繳納等常見業務,方便迅速找尋各項辦理窗口。

     「外籍勞工小幫手APP」適用iOS、Android二大系統,內容擴充法規查詢功能,整體操作更流暢方便。勞動力發展署補充,雇主也可透過APP了解案件申辦流程及待辦事項,並追蹤案件的申辦進度。

     「網路填表引導系統」內建雇主申辦直接聘僱招募、聘僱所需表格。勞動力發展署指出,雇主只要填上資料就可套印文件,如果漏填欄位還會主動提醒。此外,系統也新增帶入雇主基本資料及相關許可函號功能,只要雇主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就可使用。

     勞動力發展署說明,因為服務人次逐年攀升,為了要讓直聘申請時填表更簡便,外國人入國後管理事項可更輕鬆掌握,即時了解案件辦理情形,因此推出上述全新的直聘加值組合服務,協助雇主辦理直聘更有效率。

     上述3項直聘外勞利器可到「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dhsc.wda.gov.tw/)下載,如有相關問題也可洽直聘聯合服務中心(02-6613-0811)。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