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多元文化戲劇校園巡迴,9月 8日首站到板橋溪洲國小,上百學童看六藝劇團演出「夢想調色盤」,以生活常見錯誤對待外勞的小故事,教導兒童正確觀念;劇團將巡迴25場,深入東北角偏遠學校,讓6千位學童觀賞。

     六藝劇團長劉克華說,他發現台灣家庭聘僱外傭,常會錯待外勞;比如聘請看護,卻要求看護做家事、超時工作。種種的不合理,劇團將這些常見的反面教材融入故事,演員穿上各國傳統服飾,讓小學生了解、尊重印、泰、越、菲四國的文化風俗與禁忌。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外勞多元文化校園巡迴宣導開辦第3年,「夢想調色盤」列車10月底前將巡迴25場,最遠深入東北角的萬里、瑞亭、貢寮國小等8所偏遠學校,估計有6千位學童觀賞。

     溪洲國小校長張以桓說,全校1800名學生,有146個孩子來自新住民家庭,融合閩南、客家、原住民的孩子,平時就教孩子培養包容的胸襟;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新北市約8萬多名外勞,對經濟發展和家庭照顧有很大貢獻,正確的多元文化價值觀應從小培養。


来源: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