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意外造成12死487傷,勞動部 2015年 9月 8日宣布,只要是八仙塵爆的受害者,都可以自費申請使用外勞外展看護工,預計487人都可會受惠。

     過去外勞外展看護工只有外勞行蹤不明時,僱主在等待遞補期間;或是僱主讓家事外勞休假期間,可以向機構申請外勞外展看護工暫時替代。

     勞動力發展署外勞管理組組長賴家仁解釋,主要是家屬反映有需求,例如有些傷患出院需換衣服、換藥等,若家屬有需要,就可直接向有提供外展看護工的團體提出申請,費用則視提供服務的內容而定,民眾可撥打1955專線查詢提供服務的團體。

     目前國內約有弘道基金會、廣恩老人養護中心(新店)與台南市弘福社區關懷照顧服務協會試辦,服務地點分布在新北市板橋、新莊、三重、新店,以及台中與台南,可供外展的看護工有33名本勞、30名外勞。

     賴家仁說,未來若有重大、特殊事件,經勞動部公告後也可以循此管道放寬。


来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