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移工聯盟與多位外籍漁工上午前往勞動部抗議,控訴漁工在惡劣與長工時的環境工作,每個月膳宿費被扣5000元,早餐只能吃稀飯,睡在甲板上,宛如海上奴工。

     勞動力發展署簡任視察侯松延說,漁工膳宿費是在工資切結書載明,勞動部不排除上船勞檢,抽查雇主是否有提供漁工相對應品質與合理的膳宿

     侯松延指出,目前在台外籍漁工有9961人,其中印尼籍有8358人、菲律賓1515人、越南65人,泰國23人。近日將邀集相關團體,針對住船環境訂定基本合理規範。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代表吳靜如指出,多數漁工每個月的膳宿費,被扣到最高額5000元,這是基本工資的四分之一,實領薪資的二分之一或以上,但多數漁工仍吃不飽、睡不好,不少漁工的房間靠近馬達,既熱又吵,甚至被迫到甲板,以紙箱鋪在漁網上,勉強入睡。

     吳靜如指出,這樣的申訴案件越來越多,多年來勞動部完全置漁工的勞動與生活條件於不顧,從未進行勞動檢查。


來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