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已出現本土2例、境外移入14例感染登革熱,但衛生局前天進行登革熱教育宣導,卻因為「公文旅行」,許多里長前天上午才接到公文,甚至會議都開完了才知道,泰半里長來不及參加,質疑衛生局SOP流程出問題。

     衛生局表示,目前確診的2例本土性病例,其中1人就是前往台南受到感染,其他14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多是東南亞外籍勞工、或是國人前往東南亞旅遊感染。

     但衛生局(25日)召開病媒蚊防治教育宣導會議,21日行文各區公所,24日區公所再行文里長。中壢、桃園區多位里長激動著說,登革熱病媒蚊防治重要會議,許多里長直到「前天上午」才收到開會通知,「怎麼參加」?

     部分里長認為,升格前,里長可以自行清理、消毒環境病媒蚊,升格後採統一發包,至今尚未消毒,顯然市府開會SOP流程有問題,否則怎會開完會,里長才接到通知,建議市府重要會議如來不及通知,不妨利用3C的LINE即時通知,讓里長可以及時獲悉與參與。

     對於登革熱病媒蚊防治教育宣導會議,全市近500名里長,僅不到一半里長參加,衛生局表示,確有收到里長反映來不及開會,為讓全市所有里長都充分了解如何防範登革熱,衛生局已製作光碟片與宣導單,將在13區採分區舉辦里鄰長登革熱防治會議時,分送給里鄰長教導民眾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防範登革熱。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