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臉書出現一系列轉載分享外籍勞工烤狗、殺鴿鳥等血腥照片,甚至有名外勞直接拿著烤過的狗兒笑笑入鏡並上傳臉書,引起網友邊唸「阿彌陀佛」,邊痛罵這些PO網照片實在太離譜,台南市動保處接獲檢舉後會同警方追查,但尚未找到相關可疑外勞說明釐清。
 
     台南市動保處說明,根據檢視投訴者提供的該組外勞烤狗照片,PO臉書時間為2年多前,而該名外勞臉書曾打卡標註位置是在永康某工廠,昨天已會同警方前往該工廠尋人,但工廠表示,近1年來都沒再請過外勞,也認為照片背景並非他們工廠,目前相關單位仍在持續追查釐清中。
 
     動保處表示,目前將先就相關資訊追查出行為人,並釐清相關事證,若真有殺狗、吃狗或虐待宰殺行為,仍可視情況依違反《動保法》裁罰並移送偵辦。
 
     動保處指出,各國對動物保護的國情不同,因此不時傳出有宰殺食用的檢舉,已加強請雇主及仲介公司對聘請的外勞加強宣導台灣對動物保護的相關規定;也歡迎有具體證據的民眾能直接向相關單位檢舉。


來源: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