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姓外勞仲介14日凌晨帶外勞到童綜合醫健檢後,安排外勞上車,一時疏忽,竟將裝著171本外勞護照的塑膠袋隨手放在文華街路上忘了拿,事後1個多小時才想起,重返現場護照已不見,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被72歲的王姓拾荒婦人撿走,趕緊追回,不識字的老婦發現自己闖禍,嚇到腿軟。

     清水分局表示,李姓仲介帶著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等外籍勞工搭乘大客車到童綜合醫院健檢後,14日凌晨4點準備返回,因外勞人數眾多,李姓仲介忙著安排外勞上車時,隨手將裝有171名外勞護照的白色塑膠袋放在停車處附近的路面上,事後才想起護照不見了,趕緊重返現場,結果,171本護照早已不知去向。

     李姓仲介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見有1名拾荒婦人騎腳踏車經過,上有該白色塑膠袋,疑涉有重嫌,立即查訪各資源回收場,結果在下午5點左右找到72歲的王姓老婦。

     王姓老婦坦承在路上撿到塑膠袋,原本以為只是舊書報,因不識字不知是護照,見警方四處查詢,擔心自己闖下大禍,才趕緊將護照丟到住家附近空地。

     警方隨後在該處空地找回171本護照,在10小時內順利物歸原主,李姓仲介心中大石終於放下,老婦則被依侵占遺失物函送法辦。


來源: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