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老齡化社會的來臨,在台灣的外籍勞工也持續增加。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外籍人口,七十七萬五千名外籍人士中,外勞占約五十八萬,與去年同期增加六萬多人,預期馬總統卸任前,台灣外勞將突破六十萬大關。

     內政部昨公布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台灣的外籍人士有七十七萬五千餘人,外勞就占了七成四,產業外勞增加最多,其次為社福外勞。

     在長照法通過後,預期產業外勞還會大幅成長。勞動部相關官員說,政府花在外勞的成本,光外勞的安家費用,一年就流出二百億元。

     內政部表示,在我國尚未歸化但取得國籍的外籍配偶人數,有五萬一千餘人,增加七千餘人,若與取得我國國籍的新住民五十萬相加,新住民將可達五十五萬。無論是外勞、新住民的人口數,都已超過原住民人口數。

     內政部指出,就近五年的居留人數變動觀察,外籍勞工以越籍者比率增加最多,泰籍則呈減少趨勢。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