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航空站昨因電壓不穩,機場停電一個多小時,移民署查驗櫃檯無法用電腦輸入離境乘客資料,改以人工方式查驗,讓被通緝的陳姓越南籍外勞搭機離台,據了解,陳應是不知自己被通緝,誤打誤撞出境。

    移民署在機場「來電」後發現有通緝犯離境,因班機已準備起飛來不及攔截,後來在河內找到陳,但因台越沒有引渡條款,讓陳回台有一定難度,已透過管道請駐越南河內辦事處協調。陳姓外勞因逾期居留成為逃逸外勞,隔年因涉詐欺被桃園地檢署通緝。

    移民署台中港國境事務隊表示,事務隊雖有不斷電系統應急,但備用電源僅可供電半小時,只能改以「人工抄錄」,但是人工查驗只能核對出境乘客護照的人別資料,是否有前科等紀錄,還是得輸入電腦才知道。

    過去從未探討過供電不足問題,這次突然停電一個多小時,造成「漏放」疏失,將會同台中機場盡速解決電力備援負載不足問題,並檢討作業疏失。

    台中機場昨早五點五十分突然停電,當時有四架航班要起飛,四百多名乘客要離境,移民署查驗櫃檯雖啟用備用電源,因只有半小時的電力,沒電後改以人工手抄查驗,抄寫下八十七筆旅客身分。

    上午七時恢復供電,查驗官將手抄資料輸入電腦,發現越籍陳姓男子是詐欺通緝犯,當時已上華信飛越南河內班機;華信協理徐正權說,班機七點卅分起飛,接獲移民署通知漏放一人時,空橋已撤走。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