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苗栗縣銅鑼路段昨天發生一起離奇車禍,印度籍勞工駕駛休旅車載菲律賓籍夥伴南下,失控「騎」上內側護欄,滑行20公尺後撞破水泥護欄墜落9公尺深野溪,2人重傷被送醫,事故原因調查中。

     國道警方發現,事故發生在中山高南下143.6公里路段,2年前也發生過轎客車開上護欄墜落野溪釀成1死意外,國道高速公路局苗栗工務段事後增設高1.1公尺、40公分厚的水泥護欄,未料相同地點再傳意外。

     苗栗工務段指出,2年前增設水泥護欄並在護欄前擺放輪胎阻擋,減緩衝擊力,該路段為爬坡道,工務段人員研判「應是單一事故」,會再研究改善方案,加強安全措施。警方調查,昨天凌晨6點多,47歲印度籍勞工吉米載著38歲菲律賓籍乘客克里斯托夫,從新北市南下台中工作,行駛途中出現「飄移」現象,行經143.6公里銅鑼路段,失控釀禍。

     警方指出,休旅車失控偏離內側車道,失速「騎」上內側護欄,滑行20公尺撞破40公分厚的水泥護欄,連人帶車墜落9公尺深溪谷,駕駛吉米受困車中,乘客則自行爬上國道揮手求援。由於車輛墜落處難以下探,拖吊人員到場後,從外側車道的檢修梯爬下,利用拖吊車器具拉開車門,將傷重的吉米吊掛上來,2人都送往大千醫院救治。

     院方指出,吉米、克里斯托夫兩人因撞擊都有內出血,急救後都在加護病房觀察;國道警方出,吉米沒有酒駕,不排除疲勞駕駛釀禍,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