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移民署為關懷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健康及提供移民法規及廉政反貪諮詢,(28)日上午八點與慈濟基金會、蘇澳區漁會在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第三拍賣漁市場,辦理「愛心無國界暨 舞動廉年 漁人反貪 義診義剪」活動。移民署政風室特別籌劃闖關有獎徵答「反貪及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活動,只要有參加該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多元豐富的精美禮品,吸引眾多船員踴躍參與,場面熱烈及宣導成效顯著。

     另外,由於境外僱用船員的工作性質與一般取得在臺合法居留資格的外籍勞工不同,他們平日生活工作都在船上,因此身體如有不適無法享有完善醫療資源照護,移民署為表達人道關懷,邀請相關單位為他們的健康把關。

     本次義診適逢週日,為使活動順利進行,移民署除由國境事務大隊基隆港隊人員進行前置作業外、慈濟基金會亦動員宜蘭地區慈濟師兄姊等50多人,到場協助整理會場、搬運醫療器材及準備午餐供健檢船員食用、國際人醫會更動員醫護人員及志工100多名執行義診,充分展現大愛無私奉獻的精神。此外,考量義診對象以印尼籍船員居多,為使醫護人員能有效溝通,移民署政風室特別邀請6名印尼籍新住民協助翻譯,除了提供移民法規及廉政反貪諮詢,另外還籌劃闖關、有獎徵答「反貪及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活動。

     此次義診項目包括眼科、牙科、測量血壓、一般內科及外科等,另為顧及隱私,再特設專區由醫師以一對一方式提供諮詢,義診活動於下午14時結束,計約有100多名外籍船員接受檢查,船員們紛紛表示感謝移民署與民間團體合作來關懷他們的健康,這是他們在其他國家從沒有享受過的待遇。

     移民署長莫天虎表示,境外僱用外籍船員為我國經濟貢獻良多,他們因長期在海上作業並忍受嚴峻天氣變化,身體面臨嚴重考驗,但囿於船上醫療設備有限,遇假日醫院休診,就醫不易,特商請佛教慈濟基金會及蘇澳區漁會共同籌辦這次義診活動,用實際行動來關懷他們的健康。


來源:自立晚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