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小吃店淪為外勞夢魘!彰化警方破獲專放款給外籍勞工、配偶的犯嫌,無力還款的人除被恐嚇,還被吸收為下線。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表示,連姓男子、趙姓女子在鹿港鎮經營卡拉OK式小吃店,店名還取名為「好地方」,但暗地卻以高利放貸為主,對急需用錢的外籍勞工放款,牟取高額利息。

     刑警大隊調查,借款人若借新台幣1萬元,要先扣除1000元利息,實拿9000元,且年利率高達120%,由於借款人簽下本票、借據,並抵押護照、居留證,借款人難逃魔爪,若無力還款,就會被吸收為下線,介紹更多同鄉外勞來借款。

     警方調查,連男、趙女是彰化地區青商會會員及大甲媽祖彰化分靈會分壇壇主,見外籍勞工、配偶在台灣人生地不熟,從事高利放款,若借款人無力還錢,連男就以言詞恐嚇,向被害人進行恐嚇取財。

     全案經偵辦,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刑警大隊偵四隊,昨天前往彰化市、鹿港鎮帶回連男、趙女,查扣帳冊、商業本票、金飾、拘留證等證物,訊後依涉犯刑法恐嚇取財及重利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