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獨立第117周年,新北市勞工局昨為新北市1萬704名勞工、菲律賓新住民1368人,舉辦「歡樂面具嘉年華」,吸引超過3000名菲律賓人參加。

     勞工局說,「面具嘉年華」起源菲律賓中部的巴科羅市,在1980年,一艘載滿巴科羅居民的渡輪沉沒,約700人喪命,當地因此陷入悲情,地方藝文人士決定策畫「帶有微笑」的面具嘉年華趕走悲傷,面具嘉年華便成為菲律賓特色文化活動之一。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外籍勞工已有8萬1186人,菲律賓籍勞工占其中13%,另外,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也有1368人,每年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國慶日,對他們意義重大,希望藉由舉辦嘉年華,讓他們也能在台慶祝,並感謝他們對新北的付出。

     昨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出席嘉年華會,他說,之前朱立倫時任桃園縣長,就曾舉辦菲律賓節慶活動,前年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朱立倫立即發動募款協助重建復原,現在他也非常謝謝新北市支持菲律賓活動。


來源:板橋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