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臺南市專勤隊獲報,跨區到新竹查緝非法外勞,當場查獲12名(6男6女)印尼籍及1名越南籍逃逸外勞。該批外勞躲在透天厝出租套房,大都從宜蘭、基隆的工作處所逃跑,為了多賺點生活費用,相約至新竹從事板模工及綁鐵工等工作。

     臺南市專勤隊隊長黃俊芳表示,新竹地區因大型工地、工廠林立,吸引大批逃逸外勞非法打工,專勤隊幹員接獲線報,於新竹縣湖口鄉湖口火車站前出租套房,查獲這些非法打工的逃逸外勞。

     黃俊芳隊長表示,被查獲外勞中,2對為夫妻檔,原本都在基隆打工,因扣除仲介費後所得不多,乃至新竹湖口地區以日薪新臺幣1200元至1800元做板模工及綁鐵工,老婆則擔任清潔工,其中1對夫妻還育有1個5個多月大的男孩。移民署將協助小男孩向駐臺辦事處取得相關證件返回母國。有關非法雇主部分,正由該專勤隊積極追查中。

     臺南市專勤隊隊長黃俊芳表示,在臺外勞生小孩時有所聞,為確保小孩的健康與生活保障,醫療院所如有發現外勞就醫或妊娠時無法確認身分,可聯絡移民署協助處理,並呼籲國人切勿僱用逃逸外勞,如有外籍勞工需求,一定要經合法管道申請。


來源: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