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巡署、新北市調處、中和第一警分局昨天前往北市一處建築工地,查獲8名越南籍逃逸及偷渡外勞,全案移送法辦,將追究雇主責任。

     26歲胡男去年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曾被同一名中和警察抓到。製作筆錄時,胡請通譯轉達說,他很喜歡台灣,沒想到這次偷渡,來台不到一周,又被同一人抓,他覺得很倒楣。

     警方勸他,別再冒險渡台,如果敢再來,我們一定會再讓他潛返的,別白費力氣。警方調查,胡來自越南河靜省,去年8月遣返,今年初他又搭3天3夜的火車到廣州,再與其他11名同鄉,每人以人民幣3萬元的代價,租木殼船從廣州出海。

     他們在航行中,只帶著維持生命最低限度的食物、飲水,就闖越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過程相當艱辛。有人雖然有偷渡經驗,但仍嚴重暈船,一路吐到台灣。 航行約兩周,5月10日他們凌晨新竹上岸。胡前往北市民生東路一處建築工地,裝修大理石外牆,不到一周就被查獲。


來源:聯合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