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案件調查廳(DSI)廳長素哇娜女士昨天(4日)表示,泰國、緬甸以及印度尼西亞三方代表當天在芭堤雅與會,商討解決東盟國家漁業涉嫌人口販賣問題,強調此次會議與洛興雅非法移民事件無關。DSI盼與印尼、緬甸政府相關機構獲得更多合作機會,共同應對越境非法捕撈與雇用非法勞工涉及的人口販賣行為。
 
     司法部轄下的特案廳開始認真解決非法外籍勞工與泰國勞工被騙至國外從事非法捕魚問題。目前關押在印度尼西亞安班島上的外籍非法漁民日益增多,很多勞工都屬於非法雇用或涉及人口販賣。泰國政府十分重視對這些問題的解決。但此事關係到諸多國家,並非能憑藉泰國單方力量就能解決。
 
     因此,特案廳希望能與印度尼西亞、緬甸展開充分合作,三方國家相關機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與大約30名負責人,將分期在三國召開工作會議,就解決非法漁民、越境捕魚、人口販賣與等多項問題商討應對策略,增加彼此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維護相關海域的安全與社會穩定。
 
     緬甸特案廳沾達哇汶上將指出,從4月起緬甸方在國際刑警的協助下,在印尼海域援助非法移民,發現移民中最多的是緬甸籍民眾,其次是柬埔寨人和寮國人。


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