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地區外籍勞工數居全台之冠,桃園及中壢火車站周邊,每到假日總可見他們群聚,如何讓飄洋過海、身處異鄉這群朋友,感受到台灣的溫馨,是個嚴正的話題。

     只要看到外勞群聚,國人腦海裡總易生反感,甚至認為是社會秩序、治安隱憂。事實上這群外籍朋友異地而處,心靈苦楚當然需抒發;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我們自己在外鄉工作,何嘗不也希望能找個心靈慰藉的地方,和家鄉人聚聚,暢聊工作與心情?

     誠如勞動局外勞事務科長張珮玲所說,政府正積極推動讓外籍工作者,能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更希望大家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事實上,目前桃園外籍勞工數高達9萬4000人,他們多半從事國人較不願意做的勞力及家庭看護等工作,對台灣產業幫忙很大,有相當的貢獻。

     外勞在桃園的犯罪率並不高,民眾不應拿單一事件就對他們放大檢視,利用休假日交誼解鄉愁無可厚非。全球是個地球村!不管是台灣人或這些來自各國勞工朋友,都應「平等」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