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統計,4月份越南輸出外勞共9943人,其中來台人數最多,高達6631人,其次是輸入日本2059人,馬來西亞556人等。

     越通社新聞網站報導,總計今年前4個月共有3萬5709名越南勞工赴海外就業,全年計畫達成率37.58%。台灣長期以來是越南勞務輸出的重點市場。雙方4月底舉行勞動部長會議,雙方簽署會議草約,確認將解凍越南看護和漁工來台,預計7月起實施,今後越勞來台工作人數可望大幅增加。

     另外,越南勞動榮軍社會部長與南韓僱傭勞動部長,上月也簽署了1份有關南韓輸入越勞的特別備忘錄,約2900名越勞將有機會赴韓在製造業、建築業與農業等領域工作。勞務輸出對越南經社發展做出很大貢獻,也視為除貧致富的國家政策。因此,越南政府向來重視勞務輸出,並不斷拓展勞工輸出市場。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