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外籍勞工計有12,698人,為表彰認真工作的外籍勞工對竹市的貢獻,新竹市府今年特別辦理模範外籍勞工選拔活動。除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榮譽,並希望社會大眾能看見他們為臺灣付出的辛勞。

     勞工處表示,今年共有24人報名參選,依據工作表現、主動學習狀況、品德操守、樂觀助人及特殊事蹟等5項標準,遴選出家庭類及事業單位類各5人,並將於5月18日的新竹市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公開頒獎表揚10名外籍勞工楷模。

     獲選的10名外籍勞工,其中家庭類獲獎的印尼籍看護工RUMAETI BT MUGNI MAKALIH(阿蒂),是由雇主自行推薦參選,在台灣已工作2年,主要工作為照顧高齡96歲的婆婆,雇主于女士說:「儘管阿蒂體重只有50公斤重,卻要照顧將近80公斤重的婆婆,但她從不喊累,臉上常帶著腼腆的笑容,把婆婆當作自己親人看待,並將婆婆照顧得無微不至。」,對阿蒂2年以來的始終如一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于女士認為阿蒂能夠獲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另外,事業單位類獲獎的菲律賓籍 STOOT(索朵)來台11年,目前服務於台灣茂矽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她於102年晉升領班,103年獲得公司頒發資深同仁貢獻獎,不僅工作認真,能如期達成組長及工程師的需求,並能及時提出更有好的建議;當工作發生疏失時,她能與組長及其他幹部共同討論進而提出更佳的作業模式,有效解決生產問題;而公司導入新製程或面臨新工作時,也能帶頭先行學習,再教導其他產線作業員,盡力達成所有任務,因此,深獲雇主及同事們的肯定。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