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外勞解凍,最快可望7月1日起開放來台工作,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在臉書上指出政府當初決定凍結越勞是因為逃跑率高,卻在還沒解決問題前就打算重新開放,怒批政府非常不負責任。

     林淑芬據勞動部去年6月做的「103年度外籍勞工工作及生活關懷調查」指出,針對逃跑問題,受訪的事業類外勞中,有44.7%的人認為原因是希望獲得較高的待遇;家庭看護工則有74%的人認為問題出在與雇主相處不融洽,42%的人認為可能是工作無法適應。

     林淑芬表示,事業外勞受勞基法保障平均月薪資為2萬5000元,每月加班時數41小時;家庭看護外勞平均薪資一個月1萬8000,估計約有14萬8000名家庭看護外勞幾乎是全年無休,若全年無休加上與雇主不合,就更易增長外勞逃跑的動機。

     林淑芬認為,以前是因為逃跑率高而不再引進越南外勞,如今還沒解決造成外勞逃跑的原因,卻又要逕行再度開放越南外勞進口,怒批政府非常不負責任,憂心在台黑工外勞的問題恐會越來越嚴重。


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