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外勞就不是人嗎?台中市有一處社區,外頭竟放置「本社區禁止外勞進入」的牌子,連附近住戶都覺得不妥。儘管社區主委澄清,是過去曾有外勞進入搞破壞,才會設立牌子警告,但經過勞工局道德勸說後,如今字樣已遭剃除。

     社區告示牌其實已設立9年,連附近居民都看不下去。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社區是位在大里區的「六福梅園社區」,附近民眾表示,這種帶有歧視字眼的牌子實在不妥,更何況社區也有住戶雇用外勞。附近的外勞也說,不了解為何要設立這種牌子,真的很奇怪。

     不過,社區主委強調,告示牌是經過103個住戶開會通過,才會設立。社區絕非歧視外勞,是過去有許多在工業區上班的外勞,常跑到社區公園喝酒、大聲喧嘩,甚至還隨地大小便,只好出此下策。

     由於外界觀感不佳,台中市勞工局等機關也介入協調,目前管委會已將立牌文字剔除。勞工局表示,看板雖沒有違反社區道路相關規定,但基於友善暨保護外籍勞工權益的原則,還是請社區避免使用針對性或歧視性的文字。


來源: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