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 23 日下午出席「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大會」,表揚績優勞工、身心障礙勞工、外籍勞工、優良工會與優良駕駛等,共計 252 位模範勞工代表。朱市長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付出,並呼籲勞資雙方攜手互惠,用共榮共享的精神,創造更多的經濟成長與富足。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作為全國最大城市,勞動人口也最多,每位基層勞工朋友的付出,都是新北市經濟成長的幕後推手。社會互助和諧需要勞方、資方與各界一同努力,希望資方能以同理心對待勞工,勞方也要體諒資方經營的難處,雙方共榮共享,讓台灣的經濟發展能夠永續。

     勞工局表示,今年每一位得獎者都有動人的事蹟,榮獲「績優模範勞工」的江雪青擔任幼兒托育職業工會幹部,協助工會獲得多項評鑑績優,並受市府委託辦理新莊德明公共托育中心,為全國第 1 家由職業工會承辦的公托。還有多位身心障礙與外籍勞工朋友,辛苦打拚的故事,都讓今天的表揚活動顯得格外有意義。

     為慶祝勞動節,勞工局還規劃了系列活動,包括勞動節當天由多個工會透過本職學能,提供居家修繕、義剪、按摩、公益表演、捐贈物資的「工會行善團」。另外,勞工局輔導的 22 家視障按摩小棧,也將在 5 月 1 日上午 10 點到下午 3 點,提供免費 10 分鐘紓壓按摩鬆筋活骨。「勞工電影院」也特別精選多部影片,希望讓勞工朋友在勞動節這屬於他們的日子裡,可以一切平安、順心。


來源:自立晚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