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發行「外勞資訊通」季刊,104年春季號於4月15號出刊。本季刊內容包含法令宣導、四國新聞及休閒娛樂,發放範圍在新北市轄內聘雇移工的雇主,市民、移工若有需要,亦可至新北市勞工局索取,或上勞工局網站閱讀電子書版本。
 
     本期「職場華語」單元特意設計移工就診時的情境,以便移工使用臺灣醫療服務;「媽媽廚房」單元則介紹銀髮族及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勞工局提醒雇主,移工來台工作即必須辦理健康保險,就醫時必須攜帶健保卡。
 
     移工若從母國攜帶藥品入境,需憑本人求診時醫療單位所開藥單,在入境時申報,藥品品項以治療本人疾病者為限。若攜帶或郵寄藥品屬臺灣管制品項,政府除沒收外,也將對移工開罰。
 
     勞工局每期會寄送「外勞資訊通」給轄區內的移工雇主,市民則可至勞工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7樓)索取,或上網站


來源:四方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