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蒨蓉率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竟帶外勞,引發外界爭議。公民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人聘用外籍看護工,都一人當三人用,要感謝阿帕契貴婦團的照妖鏡,不僅照到國軍,也照到婦女安全救護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指出,政府對阿帕契事件嚴加譴責,以台北市勞動局查察卻避不見面的狀況,就可依法開罰6到30萬元,並馬上撤銷許可,若再使用就是非法。
 
     普及照護政策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說,外籍看護依法只能照顧中、重度失能者,不能夠服侍其他家人、做家事,但從阿帕契事件就可看出外籍看護是在服侍少爺、少奶奶;台灣婦全會祕書長許嘉恬指出,謝謝貴婦團的照妖鏡,照到國軍,也照到婦女安全就業網。
 
     台灣勞工陣線成員張烽益則指出,貴婦團已經無法無天,台北市勞動局派查察員去李蒨蓉家,卻被保全擋在門外,若這樣的事情都會發生,很難保證22萬的家庭外勞是否都會依法在家裡,或是挪為他用,要求台北市勞動局要立即開罰。
 
     蔡孟良說,過去兩年非法使用外勞案件有2600件,每件都罰15到75萬元,並限制申請;若是合法申請卻違規使用,過去一年約1500多件,每件罰3到15萬元,若沒有改善,就會撤銷許可。蔡強調,證據到哪,政府就會查到哪。


來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