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居家看護的需求,勞動部同意外籍看護外展服務。勞工局表示,中市目前由弘道老人基金會推動,讓不需要一整天聘請外籍看護的家庭,可以鐘點聘請;此外,若外籍看護三年屆滿返國,被看護者只要符合八十歲等條件,重新申請外籍看護時,不必重做醫療評估,台中市受益者約三千五百人。

     聘請外勞當看護的家庭,需提供三餐、住宿及勞健保等費用,負擔不小,有些家庭不喜歡有外人住在家中,或者外勞請假回國等情況,或基於經濟因素由自己照顧,此時,需要看護的家庭就可請鐘點式外籍看護,讓照顧者或者長期受聘的外籍看護可以喘口氣。

     此外,本國籍的居家看護,很多基於工作辛苦及費用太低,轉而成為醫院的康復工,造成本國居家看護不足,需要外籍看護來補人力不足。

     台中市外籍看護外展服務委由弘道執行,目前聘請九位,需外籍鐘點看護的家庭,必須符合聘請外籍看護的條件,屆時弘道會請本國及外籍看護進行居家看護。

     此外,過去若外勞三年屆滿要返國,被看護者需要再重新進行醫療評估,今年三月五日起,只要是八十歲左右老人、腦性麻痺、脊髓損傷或截肢等功能受損者、屬全癱需二十四小時使用呼叫器或維生設備及植物人等,在重新申請外籍看護時,不必再做醫療評估。


來源: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