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籌組的中華室內五人制足球企業聯賽,今年草創初期雖僅4隊比賽,但桃園立青隊由純泰勞組軍。五人制足協盼這是台灣足球邁向職業化的有利途徑。

     中華室內五人制足球企業聯賽,昨起在台北市立體育館一樓展開,今年草創初期,由台北OKANE、宜蘭I-DIAMOND、桃園流浪者和桃園立青等4隊。

     其中立青由純泰勞組軍,明年預計在台的越南外勞會組隊參加,使得五人制企業足球聯賽更國際化切磋,聯賽歡迎有志台灣足球提升的企業單位組隊參加,也給台灣足球未來另一個選擇出路。

     由於目前台灣11人制足球現狀要朝往職業化發生,包括體育署都認為是一條非常漫長道路。室內五人制足企業聯賽由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籌組,希望這是台灣足球往職業化邁進的有利路徑。

     五人制足球已被體育署列為學校基礎體育課程,做為連接到未來國內足球整體發展基石,並經由中華奧會證實,將成為2018青年奧運足球種類,對於台灣足球是另一條機會。


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