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太工業區某環保科技公司申請外勞未獲准,年後人手不足,借調其他公司外勞工作,日前遭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查獲,昨天移送嘉義縣社會局裁處。該公司廠長苦嘆,「徵才不易,月薪3萬多找不到人!」

     專勤隊調查發現,位嘉太工業區的環保公司,並未獲准聘用外勞,去年7月也曾被查獲僱用逃逸外勞,並借用他公司外勞紀錄。在這次查緝行動,再次發現在該公司有3名逃逸外勞,及4名從民雄工業區另一公司借來的合法外勞。

     據公司鄭姓廠長說,公司從事環保回收、塑膠後製處理,每次聘僱工作的新人,都因不適應工廠內刺鼻塑膠味離職。年後公司亟需人手,不得已才收留3名非法外勞,並借用陳姓股東民雄工業區公司內4名合法外勞幫忙。他強調,外勞薪資都有3萬多,並非藉此壓低人力成本。

     專勤隊表示,在該公司工作外勞偵訊時都表示,公司待遇不錯、供應三餐,睡覺通鋪還有冷氣空調,整體環境比過去待的公司佳。但該公司因過去發出「非自願離職書」太多,因此尚未通過外勞聘僱申請。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林志鴻說,雖為合法申請外勞,但未經許可不得轉換到其他公司工作。因該公司屬5年內再次違規,雇主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