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政府過去討論基本工資遭外界批評「只給一粒茶葉蛋」,包括孫大千等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因此聯名主張,將提案修法訂定基本工資下限為兩萬四千元,且未來只能往上調;同時廢除「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未來由立法院定期檢討基本工資,「朝野政黨一起共同承擔、一起面對全國勞工跟企業」。

兩萬四?兩萬二? 有影嘸

     另一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昨也召開記者會,主張基本工資至少應調到月薪兩萬兩千元,且外籍勞工與本國勞工薪資不能脫鉤,企業才會願意僱用本國勞工。對於調高基本工資,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樂觀其成,但因為涉及面廣,應該由行政部門先研擬好配套措施,若需要修法再由立法院幫忙,一起完成這項困難的工程。

主張廢審議委員會 由立院來管

     孫大千昨與林國正、謝國樑、王廷升、林德福、王惠美與許淑華等藍委發表聯合聲明,主張今年七月檢討基本工資時直接調漲到兩萬四千元。孫大千說,他過去兩週拜訪各地傳產與服務業,依大部分業者能接受的程度,訂出兩萬四千元這個數字。這對某些企業當然會形成壓力,但這是「有良心的企業必須想辦法克服的問題」,唯有如此,才能擺脫企業以低薪壓榨勞工的獲利模式,產業才會轉型。


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