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部推動勞工全面周休二日,立委紛紛提案修法,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趙天麟(18日)表示,立委們對於縮短工時、推動周休二日有高度共識,會將勞基法修正案列為「超級優先」法案,儘快排案審查。

     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陳雄文表示,勞工法定工時將由目前雙周84小時縮短至每周40小時,勞工國定假日休假將調整與公務人員一致,且將多放五一勞動節,預估周休二日實施後,勞工一年可多休息七天。而延長加班上限是考慮企業調度人力,「也是變相幫勞工加薪」。

     趙天麟表示,勞基法修正案會把現行每兩周工時84小時,改為每周40小時,以便能在明年全面周休二日。勞動部提出的勞基法修正案正在行政院審查中,尚未送立法院。不過立委們等不及行政院協商版本出爐,將先審查立委提出的版本。

     趙天麟表示,最遲4月就會排案,在此之前,歡迎行政院提出版本。每周工時訂為40小時,在立法院已具有高度共識。至於每月加班工時上限,目前立委提案有維持現狀46小時,也有增加至60小時等不同版本。若在委員會無共識,將逕付朝野協商。

     趙天麟表示,勞動部已對外表示希望能在2016年全面縮短工時、推動周休二日,但又說需協調工商團體;為使周休二日儘早實施,立院決定先審查。


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