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養豬協會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330戶養豬會員關心口蹄疫情和長期雇不到工人、要求開放外勞;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今年起補助豬隻口蹄疫苗每劑增至10元,另向中央反映開放農業外勞。

     養豬協會總幹事彭金松說,桃園市飼養黑毛豬達八成最多,但許多養豬戶不懂環保法規,自上月起養豬戶飼養200頭豬隻以上,若無廢水許可證將遭罰款停業,亟需市府協助輔導。另養豬戶須24小時輪班工作,許多養豬戶請不到工人;一名養豬戶當面向鄭文燦表示,花4萬元還請不到工人,引進外勞有迫切需要。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養豬產值第一,養豬也是必要的產業,為早一天在口蹄疫區除名,市府今年起補助豬隻口蹄疫苗每劑從5元提高為10元。

     市府也將協助輔導養豬場,改善汙水排放取得廢水排放許可證,降低臭味;市府另提出青農計畫,給予青農學徒津貼,鼓勵青年從農。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