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指出,屠宰業與畜牧業工作環境與製造業類似,開放這兩項產業的農業外勞,國人較有共識,但對茶園、果園等領域的農業外勞,因國人有疑慮,政府暫不考慮開放。

     日前傳出政府有意開放緬甸外勞,最快今年5月可小規模引進,陳雄文今天在立法院說,我國與緬甸還在協調緬勞議題,開放緬勞一事沒有時間表。農委會去年下半年提出開放六大項農業外勞,勞動部實地考察後,初步認為屠宰業等農業外勞因為工作範圍固定,若要開放農業外勞,以屠宰業與畜牧業優先。

     陳雄文說,外界把這兩個產業的外勞歸類為農業外勞,是錯誤解讀,因為這兩產業比較像製造業。至於茶園等農業外勞,一旦開放會衝擊農村文化,政府暫不考慮開放。勞動部日前表示上半年有望引進農業外勞,今天陳雄文改口雙方還在談,尤其雙方未設代表處,緬勞簽證問題要怎麼克服,仍需要時間解決。

     多位立委今天說,我國與緬甸沒有外交關係,緬甸多年來都是親中國大陸的,外交事務必須低調進行,勞動部這次話說得太快,不應敲鑼打鼓,好不容易有小小成果,要好好保護,否則可能會害了大局。


來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