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積極尋覓外勞來源國,緬甸是選項之一。在泰國從事人力仲介的業者紛紛摩拳擦掌,並說緬甸勞工聽話勤奮,不輸給泰勞,但管理技巧很重要。

     泰國人力仲介李姓業者表示,緬甸勞工在泰國有很多,但非法的居多數,泰國政府因人力需求大,以就地合法方式,鼓勵泰國雇主替所聘用的緬甸勞工申請工作證,以1期2年為限。他說,緬甸輸出勞工一律是男性,像日本和澳門都有很多緬甸勞工,以從事營建業和製造業居多,至於家庭看護工,短期內可能不會有。

     緬甸勞工的素質不差,像輸出到澳門的緬勞就會中文和英文,工作也很勤奮聽話,但管理技巧很重要,畢竟人數一多就難免良莠不齊,在泰國也偶爾發生緬甸勞工殺人或打鬥事件。業者表示,已經準備多年,會利用機會開拓在緬甸的據點,引進優質緬甸勞工到台灣。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