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發會(24)日表示,因應我國工作年齡人口下滑,補充技術人力以提升經濟競爭力,國發會研議在藍、白領外勞之外,增訂師傅級技術外勞的法源,讓這些資深藍領外勞比照白領外勞,取得特殊工作許可繼續留台工作,不受留台累計不得逾12年的限制。

     國發會官員表示,去年2月曾向行政院提出經濟移民政策,由於外界對移民會分享我們的退休年金等社福資源有意見,因此政院指示針對迫切需要的人才逐項解除限制。他表示:「目前我們的移民政策重在留住人才在台灣工作,至於是否入籍,已非重點。」

     這項經濟移民政策已逐項推動,國發會官員說,過去僑外生要留台工作的門檻較高,去年7月已進行鬆綁,接著將規劃讓那些在台工作多年且具有技術的藍領外勞也能繼續留台工作,不受藍領外勞留台不得逾12年的限制。

     國發會人力處處長張恆裕表示,未來並非所有資深的藍領外勞都可以獲得這個待遇,而是會設評點制度,經評點後具「師傅級的技術人才」才能繼續留台工作,但這還要進一步和勞動部研商。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