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說,統計103年度非法使用外籍勞工遭裁處案件總計576件,聘僱外國人非法從事工作為254件,指派所聘僱的合法外國勞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80件,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74件。

     勞動局表示,近期發現許多不肖業者在醫院發放名片或宣傳單,或透過網站表示是合法經營,專門介紹「合法外籍配偶」可以照顧住院病患,住院家屬連絡後,由機構派外國人來照護家人,但遭查獲非法使用外勞後,即面臨高額罰鍰。

     勞動局說,不肖業者請勿存僥倖心態,媒介非法外國人為他人工作或意圖營利,民眾如發現也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或向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檢舉,最高可領取檢舉獎金新台幣5萬元。

     另外,勞動局提醒,雇主應徵外籍配偶工作前,一定要請對方攜帶「中華民國居留證」與相關依親資料、證明文件等,如有任何聘僱外勞相關問題時,可洽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勞動局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