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逃逸女外勞柯莉於93年8月來台,在台中市從事監護工作,因想賺取更高酬勞,於94年8月離開原雇主輾轉到南投非法工作,孰料與南投縣草屯鎮許姓男子交往後生下一子,現已6歲,為了讓小孩受教育及取得身分,遂於日前向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投案並請求協助。

     南投縣專勤隊長涂順福及分隊長柯志騰受理該案後,便深入調查,發現孩子生父許男係中低收入戶,家境清寒以打零工維生,遂協調彰化基督教醫院做親子DNA鑑定後,也動用該院仁愛基金予以協助,終讓孩子完成出生登記、護照、返國相關作業,使得柯莉母子能順利返回越南,待許男再依程序前往越南辦理結婚並申請來台後,一家便可團圓。

     柯莉母子3日搭機返國前,特別帶著孩子至該隊表達感謝之意,該隊隊長涂順福也贈送一個紅包,祝福母子平安,也讓其感受到台灣執法人員柔情的一面。


來源:南投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