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營造業的42歲男子林威助,誘騙印尼籍的7男1女逃逸外勞吸食非他命,謊稱可以「提振精神」,等外勞染上毒癮,林便控制他們行動,並強逼高價買毒,抽取3成月薪做為「吸食費」。警方7日破門查緝,發現8人竟生活在10坪大小的髒亂套房裡,瑟縮角落相互取暖,行徑惡劣。

     警方表示,林男承包建案工程,去年11月以每月房租1萬元,承租淡水新市鎮30坪的3房1廳公寓,其中一間10坪大房間,收容雇用8名逃逸外勞,居住環境髒亂、簡陋。

     警方指出,林男提供安非他命供外勞吸食,起先謊稱「提振精神、吃了不會累」,等他們染上毒癮,以扣薪方式逼迫外勞買毒,控制外勞行動,不但出門要報備,連走進客廳、上廁所都須先經同意。

     警方破門時發現,外勞租處牆上畫有3張分別為太陽公雞、一碗白飯配咖啡及汽車圖騰的塗鴉便條紙,外勞解釋,這3張圖分別是起床、吃飯與上工,為雇主提醒的時間表,員警目睹非法外勞的打工悲歌也為之鼻酸。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