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的台北車站熙來攘往,外勞朋友在志工及醫師的親手引導下,接受免費健檢,現場還提供義剪服務。有些外勞朋友甚至現場當起了志工,為中文不好的同胞服務,翻譯醫師的叮嚀囑咐,場面溫馨感人。

     台北市勞動局、慈濟人醫會、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及台鐵管理局14日在台北車站舉辦「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表示,為感謝外勞朋友在台灣辛苦付出,希望透過免費的健檢活動,讓他們保持身心健康。台鐵台北站長簡信立則說,這種把愛傳出去的活動,很有意義,台鐵樂於配合。

     慈濟人醫會為外勞朋友舉辦的免費健檢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本次共集結內科、眼科、牙科、婦科及中醫等7個科別,超過10名醫師在現場,免費為外勞朋友提供醫療檢查及諮詢服務,為降低語言隔閡,還請來熟悉中文的各國籍外勞朋友擔任志工,提供雙語服務,讓外勞朋友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故鄉的溫暖。


來源: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